A- A+

《營建股》大陸建設張良吉:積極評估吉隆坡購地

時報新聞   2018/05/24 15:26

【時報-台北電】欣陸(3703)旗下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今(24)日表示,大陸建設正積極布局國際市場,除了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舊金山2筆海外房地產開發案之外,大陸建設下一步將積極評估加碼馬來西亞吉隆坡,持續購買土地。

 張良吉表示,大陸建設2017年銷售金額達37億元,比前1~2年明顯攀升,主要因為幾個豪宅案-信義計畫區「琢白55 Timeless」和中山區「琢豐」,及台中「寶格」、「麗格」、惠國段預售收入等。

 至於在認列營收和獲利方面,主要為「寶格」完工交屋入帳、惠國段和台北寶慶路商業大樓的依完工比例法認列營收。去年營收約47億元,稅後淨利達11.6億元。

 預計2018年推案規模達320億元;其中大陸建設合建案,可分回約260億元。最重要是「琢白」,11月可取得使照,會繼續銷售。

 「寶格」餘屋和「麗格」銷售會繼續;「琢豐」樓上是住宅,樓下是合作寒舍集團的飯店,引進飯店,銷售突破4成,已跟寒舍談到住戶可免費使用飯店設施20年,大陸建設已先付錢,很適合小家庭居住。

 在買地方面,都是為未來開發之用,去年買了台中惠國段101地段,已預售1~40樓辦公的5層樓;也在新店買了10%的新店斯馨段121地號土地,會採長期規畫,估計約2年後才會推案。

 最近在天母取得的土地,已核定都更會修正,且積極推案,目標明年推出。

 海外布局方面,馬來西亞吉隆坡44層樓飯店,已破土動工興建,正作基礎工程,飯店未來不會零售,完工後自己會經營管理,待保險公司和reits會不會買,擁有很好的租金報酬。

 美國舊金山案,規畫為一半飯店、一半住宅,最近將拆除舊建築。不過投資美國確實比在亞洲複雜,所以很仰賴合資方,一個星期平均視訊一次,緊盯腳步往前走。

 現還積極布局海外開發,不放棄在吉隆坡買地開發。(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蔡惠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