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交所》期交所國際化成果豐碩

時報新聞   2018/05/25 08:41

【時報-台北電】國際財經專業雜誌亞洲銀行家雜誌(The Asian Banker)昨(24)日宣布2018年金融市場獎項得獎名單,期交所第4度蟬聯亞太地區「年度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所」(Financial Derivatives Exchange of the Year),國際化成果豐碩。

 亞洲銀行家年度金融市場獎項始終受到亞洲金融服務機構從業人員和專業人士認可與重視,而「年度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所」屬其最高榮譽獎項,每年只就亞洲交易所中選出一家,肯定該交易所在整體營運、經營團隊領導力、財務績效、商品及市場流動性、資訊系統及產品創新度等整體表現。

 本次期交所再度脫穎而出,董事長劉連煜親赴北京出席頒獎典禮,得獎歸因於在商品面持續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新商品,在制度面也有重要突破與創新,期貨市場國際化更是成果豐碩。

 包括推出新台幣計價的美國道瓊期貨與標普500期貨等兩項國外指數期貨,推出夜盤交易,使交易人得以在歐洲及美國股市交易時段,即時因應最新資訊調整部位及交易策略,完整發揮期貨市場避險功能,滿足各種交易需求。

 劉連煜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給予肯定外,也表示此份殊榮應歸功於所有期交所同仁,並感謝主管機關及期貨業者大力支持。展望未來,期交所將持續朝商品多元化、提升服務品質、強化市場效能,以達成「活絡期貨交易、服務實質經濟」的目標邁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