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本業獲利顯著回升,虹堡營運有轉機

潛力股   2019/05/16

(1)股票名稱:虹堡(5258)

(2)基本面:虹堡受中東地區客戶應收帳款收款緩慢影響,繼去年提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約5.15億元後,今年首季再提列1.91億元,衝擊獲利,不過本業都是維持獲利狀態,從首季財報來看,營收年增15.13%,假設扣除信用減損影響,營業利益為3903萬,而去年第一季同樣扣除信用減損影響的營業利益則為490萬元左右,已呈現巨幅成長。今年展望來看,包括南美洲銀行體系客戶、日本銀行體系、日本UNIQLO、俄羅斯標案新增訂單都很強勁,台灣全聯、加油站、停車場、便利商店也都是客戶,公司也看好今年本業賺的能夠抵掉剩下要打的呆帳,值得觀察。

(3)技術面:股價經歷一波漲勢後拉回量縮整理,目前看來在18-18.5元左右有一定支撐,惟跌破月線後短多趨勢已被破壞,接下來要做多最好待站回月線之上,或至少待站穩5日線再酌量布局。(江子函)

(4)投資評等:中線☆

(5)日期:108.5.1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