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專家:內資未收手,台股後市別悲觀

時報新聞   2018/06/17 13:41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大戰點燃戰火,台股疑慮再起,不過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大盤上周五最後一盤爆出逾4百億大量拉抬指數40餘點,內資大玩帽子戲法,多頭游資仍然旺盛,台股端端午過後行情不必太悲觀。

 美國總統川普台灣時間15日晚間宣布對大陸課稅商品清單,美股道瓊指數一度大跌281點,終場跌幅收斂僅下跌84點,另夜盤台指期小跌32點收11,022點;不過大陸昨(16)日迅速報復反擊,讓市場對下周台股後市依然忐忑不安。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中方對美反擊報復,但一切都剛開始,兩國相關措施應不會如此僵硬,還有迴旋空間;不過周一台股休市,國際股市當天表現仍將牽動台股端午後的表現。

 陳奕光認為,中美貿易戰議題台股投資人多少已做好預期,大盤指數上周五上漲73點收在11,087點,顯示以內資為首的多頭沒有放手的意思,只要接下來情勢有緩和跡象,不排除繼續上演軋空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