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水工程BOT聯貸案,銀行團超有興趣

時報新聞   2018/06/18 09:44

【時報-各報要聞】銀行聯貸領域延伸到水資源環保,兆豐銀與日勝生攜手75.1億元聯貸,同時創下近四成超額認購率。兆豐銀行這次是和日勝生集團旗下「日鼎水務」簽署75.1億元聯貸合約,該案是承接桃園市政府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也是近年聯貸圈首見地方政府環保工程BOT聯貸案。

 

 銀行主管指出,近年BOT案問題不少,諸如北市大巨蛋案等問題使得銀行對BOT案疑慮愈來愈高,但該案卻有接近四成的超額認購率,主要是該案已有前期成功經驗,讓銀行對於後續進行有信心。兆豐銀指出,該案銀行認參金額為104.5億元,最後以新台幣75.1億元結案。

 比較特別的是,日勝生集團過去的聯貸案大多與捷運大樓共構相關,最為知名的包括台北車站「京站」及小碧潭捷運站共構的大型建案「美河市」聯貸,這也是繼美河市聯貸案後,日勝生集團再度與兆豐銀合作的中大型規模聯貸案,領域則自建案轉向水資源。

 本案除了兆豐銀出任管理銀行,並由兆豐、合庫共同主辦,其他參貸行還包括星展銀(台灣)及臺企銀、農業金庫、台新、安泰、華南、彰化、上海商銀、台中銀、板信等。

 日鼎水務是日勝生集團為投資相關計畫設立的專案公司(SPV),兆豐銀指出,參與該計畫協力廠商皆具水資源處理的實力與實績,目前第一期污水處理廠已興建完成,並於105年1月25日通水營運,第一期用戶接管29,655戶的里程碑也順利達成。由於已有第一期興建及營運經驗,專案管理能力成熟,聯貸銀行團也樂見未來各期能成功複製經驗並如期達標。

 本次聯貸案是十年期,聯貸資金將供日鼎水務投資開發桃園市政府「桃園縣桃園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BOT案」資金使用,包括興建、營運、移轉等過程,均涵蓋在聯貸資金使用的範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