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產險雙喜,前5月獲利吸睛

時報新聞   2018/06/18 10:52

【時報-台北電】整體產險業今年前五月簽單保費6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5%。產險業者表示,由於產險今年投資收益大躍進,使得前五月獲利明顯勝出。產險的獲利來自於兩部分,一是核保利潤,另一即是投資收益。

 

 今年前五月各產險公司均有不錯的投資收益,如國泰產累計獲利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3億元成長。國泰產險表示,前五月獲利成長主要是損失率逐漸改善,以及投資市場布局得宜。

 根據保險發展中心統計,產險業首季稅後損益為39.5億元,較去年同期27.5億元,成長率高達43.6%。

 富邦產險表示,由於外幣升值與股票市場影響,該公司前五月投資收益增加,加上業務品質控制得宜,因此整體獲利較去年同期高。

 國泰產險表示,產險業簽單保費中以車險為最大宗險種,今年元月起保發中心針對車險保費有大幅調整,其中國產車費率係數全數調降,加上各家同業為提升競爭力,逐漸調降車體險費率,這是導致前五月車險保費成長率較去年低的原因。

 新光產險表示,基於核保利潤考量的業務去蕪存菁,今年更謹慎接單,也使得該公司簽單保費成長率略降;新光產險過往核保利潤及投資收益的比例約是四比六。

 至於前五月簽單保費成長率前五名,依序是和泰產險、南山產、美商安達、旺旺保及兆豐產,年成長率分別是41%、34%、26%、10%及7%,均遠高於同業平均的4.5%。旺旺保表示,今年工程險、責任險及汽車險簽單保費都有成長,因此帶動今年以來簽單保費成長近一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