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世足夯MOD威,中華電鄭優點火拚內容

時報新聞   2018/07/09 16:1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中華電(2412)MOD在世足期間用戶衝破1500萬人次,這對於力拚MOD的中華電董事長鄭優來說,無疑最好的成績單,也加深中華電深耕數位匯流的決心,鄭優今出席第二屆《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記者會,受訪時他就表示,中華電對內容發展相當有企圖心,當然也要對股東負責,不能只靠滿腔熱情,尤其現階段只能銷售台灣市場,所以在規劃上更要謹慎。

數位匯流時代最重要的就是內容,鄭優表示,前提當然還是希望黨政軍可以在鬆綁,如此將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中華電在內容上還是會很積極,但他強調,中華電還是在經營企業,不能造成太大負擔,必須對股東負責,在台灣做內容製作,涉及產業結構問題,「中華電沒有7~8成把握、也要有3~4成」,相信時機會慢慢成熟。

儘管有好的內容,要有市場銷售才是關鍵,鄭優說,銷售到國外市場當然就會有更大的機會,如果只做國內市場,機會相對小,所以好的內容,才更有機會站穩台灣市場,優質的內容這是很重要的條件,就台灣市場來說,「最好節目收視率頂多也只有百分之4點多」,且都集中在少數1~2個,所以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發揮空間。

鄭優也說,就中華電立場說,可以找不錯的製作單位,做出不錯的內容,而現階段就是這個方向,可以找適當的製作單位洽談,類似公廣,甚至是國際等級的福斯等,主要方向是戲劇或電影等,只要不涉及新聞應該都可以嘗試,至於資金上先做先期的嘗試性,前提是要對股東負責,「不能只憑一廂熱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