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鐵大誤點100分鐘,基隆通勤族譙翻「火車有開跟沒開一樣」

時報新聞   2018/07/11 10:49

【時報-台北電】通勤族罵翻天!台鐵局今(11)日公布最新列車行駛班次,區間列車西部幹線的基隆=新竹間,自上午6時起陸續恢復正常行駛,但實際上基隆火車站第1班卻是上午6時32分,但卻誤點50分,最誇張則延遲100分鐘,引起通勤族抱怨連連,氣得痛罵「火車復駛有跟沒有一樣!」

「北北基共同圈」破裂,新北宣布停班、課,基隆、台北則上班、課。而台鐵局原先公告,因應瑪麗亞颱風,基於安全考量,基隆到新竹區間車於11日中午前停駛,但經凌晨緊急檢修後,上午修正公布基隆到新竹間車自上午6時起恢復正常行駛。

豈料,要趕往雙北上班的基隆通勤族,起了大早到了基隆火車站,卻發現每個班次都大誤點,最早的班次是往新竹的區間車6時32分,但卻要晚50分鐘,許多班次也停開,甚至還有晚80至100分的班次,讓民眾氣得大罵「遲到誰負責?基隆人好可憐!」

一名通勤族表示,基隆宣布11日要上班上課,但第一班火車卻是6時32分,火車根本沒辦法準時開,他7時要到班,一定大遲到,難道這都是市民該死、自己的錯嗎?

「火車有開跟沒開一樣!」林姓市民痛批,他要搭的班次誤點80分鐘,10日才因為下午4時放假在捷運塞到爆,直到晚間7時許才回到家,11日又遇火車大誤點,基隆通勤族真可憐。

國民黨基隆市長謝立功也在基隆火車站受訪表示,由此可見,基隆一定需要捷運,台鐵嚴重誤點甚至嚴重誤點並停開,一連串的錯誤讓基隆人非常痛心,北北基不同調造成的「人禍」比天災還嚴重,基隆人不需要輕軌來「呼攏」,別再做錯誤的決定。

不過,基市府交旅處長李綱則說,台鐵因為要清除軌道上的雜物所以才誤點,而原定8時30分前加開12班卻只開了4班,所以他10日就和台鐵請國光客運加開班車,並加調5名司機,所幸客運順暢,也發現11日通勤族比平時少2成。(新聞來源:中時 張穎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