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美通膨躍升,支撐美元指數偏強整理

時報新聞   2018/07/13 12:0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元指數現貨近一周(7/6~7/2)上漲0.46%,收盤價為94.83,元大標普美元ER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黃議玄表示,貿易戰的擴大再度成為今年美元指數下跌的修正壓力,但因為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報佳音,對美元指數再度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撐,導致美元指數近期出現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未來需再持續關注美國經濟數據是否維持強勁態勢,以達到美國優於其他國家的情境,如此美元指數才有再度上攻的條件。

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美國通膨持續上升,6日美國公佈6月新增就業21.3萬人,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9.5萬人,但失業率卻由3.8%上升至4%,勞動參與率緩增至62.9%,失業人數則升至660萬人,增加近50萬人,顯然是有更多人重新加入勞動力所致。12日公佈了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顯示較同期大幅上升2.8%,是近幾年來的最大升幅,更穩定了未來下半年市場預期FED再度升息2次的機率,美元指數因經濟數據的公佈出現了上下震盪格局。

川普貿易戰持續發酵,中美貿易戰再一次升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宣佈,美國擬加碼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金額約2千億美元,且最快9月開始實施。在美國時間11日,美國參議院以88:11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約束川普的關稅權力,讓貿易戰短暫出現緩和下來的消息。

各國央行動向,加拿大央行按預期升息,自1.25%調升至1.5%,但決策者表示美國關稅對經濟的影響較先前預期更大,加元一度跌幅超過1.1%。英國軟脫歐態度再起,英國首相梅伊本周四發布英國政府98頁的脫歐白皮書,重點提及脫離歐盟的英國與歐盟展開自由貿易區合作事項,這再次引發英國脫歐當中強硬脫離派的憤慨,使英鎊表現較為疲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