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法克今世足賽決戰,爭捧大力神盃

時報新聞   2018/07/15 10:09

【時報-台北電】俄羅斯世足賽15日晚間11時將於莫斯科的盧日尼基球場畫下句點,由「高盧雄雞」法國與「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爭奪大力神盃。兵多將廣的法國,希望贏得隊史上第2座世足冠軍,經歷3場延長賽才殺入決賽的克羅埃西亞,則力拚成為史上第9個拿下世足冠軍的國家。

 法國由總教練德尚領軍,他也是高盧雄雞上次舉起世足金盃、1998年冠軍隊的隊長。速度飛快的19歲小將姆巴佩本屆攻入3球,「小王子」格里茲曼3進球2助攻,加上前年歐洲國家盃在內,他在近兩項大賽出賽9場貢獻11球(進球加助攻),連袂帶動法國犀利的快速反擊攻勢。

 法攻守俱佳 盼贏第2座金盃

 法國不但有進攻天才,防守更是滴水不漏,本屆6戰僅失4球,除了門將洛里斯、中後衛佛蘭、烏姆提提,中場的坎特、普巴也都能協助後防。而且法國本屆已有3名後衛進球,就像1998世足賽一樣,彷彿是奪冠預兆。

 然而法國平均年齡僅26歲,前年歐洲盃決賽也在被看好的情況下輸給葡萄牙,此役心態如何保持,值得觀察。反觀克羅埃西亞一路苦戰,成為首支單屆世足賽連贏3場延長賽(含PK)的決賽球隊,而且連3場都逆轉勝出的韌性,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問鼎隊史首冠。

 克韌性驚人 力拚隊史第一冠

 克羅埃西亞由金球獎呼聲高的隊長莫德里奇領軍,但他此役也將面對跑動能力驚人的坎特。此外,克國近3戰踢了360分鐘,等於比法國整整多了一場比賽,又少休息1天,加上準決賽1射1傳的佩利希奇傳出傷情,體能與傷兵都是隱憂。

 世足決賽已連3屆打入延長賽,如果本屆又踢延長,克國將成為首支單屆踢4次延長賽的隊伍。對戰方面法國以3勝2和保持不敗,其中包括兩場大賽遭遇,1998年世足準決賽,法國2比1逆轉勝克,德尚當時踢滿全場;2004年歐洲盃小組賽,兩軍則以2比2踢平。(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