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決勝俄羅斯之夏,世足5大關鍵

時報新聞   2018/07/15 10:09

【時報-台北電】俄羅斯世足賽15日晚間11時進行冠軍決賽,由開踢前就被捧為大熱門的「高盧雄雞」法國,對上鬥志驚人、以黑馬之姿問鼎隊史首冠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誰能奪冠?《雅虎運動》列出五大決勝關鍵:

 ★克受傷風險高於法

 克羅埃西亞左翼佩利希奇在準決賽貢獻1射1傳並踢滿120分鐘,但賽後送醫治療腿傷,能否趕上決賽存疑。左後衛史崔尼奇在延長賽因鼠蹊受傷退場,門將蘇巴希奇決賽應該上,但大腿拉傷仍有風險。法國中場馬圖伊迪則在比賽尾聲撞到頭部,如果真的有腦震盪,4天休息可能不夠。

 ★高盧嫩雞平均年齡僅26歲

 法國球員平均年齡26歲,為本屆最年輕的球隊之一,他們的天分、體力無庸置疑,但也可能得意忘形。克羅埃西亞平均年齡27.9歲,在32隊屬於中段,不過要贏得大賽冠軍,也是這批黃金世代的最後機會。論心態,克比法更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克羅埃西亞連踢3場延長賽

 格子軍團在本屆淘汰賽連踢3場延長賽,等於比法國整整多踢了1場90分鐘的比賽。儘管在準決賽之前,克國的體能問題也令外界擔憂,他們還是挺了過來,不過決賽的局勢顯然更為險惡,尤其他們還比法國少休息1天。

 ★法國進10球、克國進12球

 克羅埃西亞有兩顆進球出現在延長賽,相對於本屆都在90分鐘內決定勝負的法國,或許克國更知道如何應付可能的延長賽。但無論如何,這兩支球隊都在本屆賽事證明,他們懂得如何在比賽中取得進球。

 ★克國沒踢過世足決賽,法1998年奪冠

 克羅埃西亞在1998年首次打入世足賽,就一路殺進到4強,才以1比2輸給法國,但直到20年後,他們才在俄羅斯再次打入世足淘汰賽。法國的足球傳統輝煌許多,他們是1998世足冠軍、2006亞軍。只是在年輕球員居多的情況下,法國的大賽經驗充其量就是前年的歐洲國家盃決賽,不幸的卻是失敗經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