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政》財長蘇建榮新官上任,首要目標是緝毒

時報新聞   2018/07/16 11:53

【時報-台北電】財政部今(16)日上午舉行新舊財長交接典禮,新財長蘇建榮上任後也立刻安排媒體座談,大談自己上任後首要目標。蘇建榮指出,今日下午將前往台北關視察,除了幫新上任的關務署正副署長打氣加油外,也是配合行政院安居樂業政策的緝毒重點。

 蘇建榮今天從前部長許虞哲手中接下印鑑,成為新任財長。對於財政部各項政策如所得稅改修正條例與財政收支劃分法的未來時程,他表示,一切都將配合行政院施政進度去推動。

 蘇建榮也表示,所得稅改政策規劃會兼顧財政需求和租稅負擔平衡,以及社會公平跟經濟發展的調和。另外,財政部也將配合行政院政策,強化邊境管理、精進緝毒業務,以阻絕毒品於關口,讓民眾能安居樂業。

 至於未來財政部的新政上,蘇認為還是需考量到嚴守財政進度、提升地方財政自主、落實債務管理、強化公股股權管理、多元活化國有財產、積極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與建構租稅協定網絡等各大面向。(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林昱均、王英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