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機捷為何半年賺2億?前交長葉匡時指出關鍵

時報新聞   2018/07/17 13:25

【時報-台北電】機捷上半年淨賺2億元,許多搭過機捷的民眾都說不信,車廂經常坐不滿,盈餘從何而來?桃園市長鄭文燦這筆帳到底怎麼算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指出,機捷會賺錢的關鍵,其實是帳面上好看,因為桃機建設全由中央埋單,桃機沒有折舊的問題。

葉匡時今(17)日在臉書上說,「所謂的淨賺2億應該只是會計上的意義。關鍵在桃園機場捷運所有的建設經費(大概1200億左右)都是由中央補助,桃園市政府沒有出一毛錢,因此,桃機沒有折舊的問題,從帳面上來說,自然會賺錢」。

對此,網友感謝中央的慷慨,「好在中央補助1200億不用還,否則就算一年賺5億也要還140年」、「拿國家人民的稅收去給坐機捷的人補貼降價,真的好棒棒~」。不過,有人質疑北捷其實也有中央補助,大家都一樣啊,網友則指出,「北捷台北要自付一半,1200億如利息2%就2.4億了還賺屁,還有折舊和往後的維修!他們都不算!」(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徐秀娥/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