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強拆民宅案,蔡英文:經濟發展與土地正義要求取衡

時報新聞   2018/07/22 13:18

【時報-台北電】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傷女警爆紅,也突顯屏東縣等各地方政府暴力強拆民宅問題,蔡英文總統今天赴台東參訪面對媒體詢問時強調,如何在經濟發展和維持土地正義之間求取平衡,是每個執行國家任務的人都要謹記在心的。

蔡英文7月18日才剛參加大埔張藥房重建動工典禮,當時蔡英文指出,原地重建象徵了土地正義,對整個社會、民心有正面意義。不料近日又被蔣月惠掀起屏東縣土地拆遷議題,讓地方政府為求地方發展,強拆民宅爭議再度被搬上檯面。

蔡英文今天赴台東參訪,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屏東縣長潘孟安已經就此做過說明,希望縣政府能夠持續說明,讓所有關心這些事情的朋友,了解一下事情發生的背景。

她說,拆遷這件事,本來在台灣就是受到高度矚目。它牽涉土地正義,但更重要的,也涉及到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要性,如何在追求發展和維持土地正義之間能夠求取平衡,是每個執行國家任務的人都要謹記在心的。(新聞來源:工商 崔慈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