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A股6成銀行股跌破淨值,高管護價

時報新聞   2018/07/22 13:55

【時報-台北電】近期大陸P2P網貸業出現連環爆,一家家出事,而與之相關的銀行類股在行情低盪中,淨值也接連破底。資料顯示,至上周五7月20日為止,大陸A股的銀行類股有6成已跌破淨值,逼使不少銀行公司股東、主管,紛紛自掏腰包進場護價保值。

 國際金融報昨(21)日報導,Wind資料顯示,截至7月20日收盤,陸股26家A股上市銀行中,已有15家股價低於淨值。其中,跌破淨值最為嚴重的是華夏銀行,目前的股價淨值比(PB)僅有0.64倍。

 華夏銀行的股價自今年2月5日達到波段高檔10.27元人民幣(下同)後,便反轉走跌,截至7月20日收盤,股價已跌至7.46元,相較高點下跌約3成。

 除了華夏銀行之外,民生銀行、中國交通銀行和光大銀行的股價淨值比,都在0.7倍左右。而在大陸五大國有銀行中,除了中國建設銀行勉強站上「1」字頭之外,其餘的業者均己跌破淨值,最低的為交通銀行,僅有0.72倍。

 目前股價淨值比最高的3家銀行,為招商銀行、寧波銀行和張家港銀行,均在1.2倍之上,分別是1.57倍、1.44倍和1.32倍。不過,相比高峰時也折價不少。譬如,2017年張家港銀行股價最為風光時,股價淨值比一度達到6倍。

 而在股價走跌之際,多家銀行紛紛宣布「穩定股價」措施,希望力挽股價跌跌不休的情況。上周杭州銀行公告將實施庫藏股,同時,公司大股東及高級主管等將買進持股,以穩定股價。之後包括浦發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也公告類似護價措施。

 報導稱,其實在今年5月間,包括上海銀行、江蘇銀行等也有護價動作,只是效果並不顯著,至20日收盤,股價仍低於淨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