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習近平周三將赴南非參加金磚峰會

時報新聞   2018/07/22 16:34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25~27日訪問南非,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峰會。訪問南非之前,習近平先於7月19日~24日依序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內加爾、盧安達。而在結束南非行程後,習近平將過境模里西斯,並進行友好訪問。

 新華社報導,這是習近平第三度前往南非訪問,本次中東非洲之行是習近平連任大陸國家主席後的首次出訪,由於此刻正值中美貿易戰之際,使得習近平這次出訪格外地受到外界矚目。

 報導指出,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將於7月25~27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這也是習近平連續第六次出席或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今年是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的開局之年,約翰尼斯堡會晤恰逢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10周年,受到廣泛關注。

 對於習近平此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稍早表示,這將是今年3月習近平連任大陸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是在國際形勢發生深刻演變背景下,大陸面向發展中國家採取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動。

 大陸駐南非大使林松添指出,本屆金磚峰會將向世界發出金磚國家團結堅守,堅持多邊主義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向國際上發出金磚的聲音,如何來維護多邊主義,尤其是以世貿組織(WTO)為核心的世界貿易體系。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