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文汶開店一手包,為資金躁鬱症上身

時報新聞   2018/07/23 07:49

【時報-台北電】演員文汶(本名張懷文)和吳皓昇2月結婚,婚後各忙工作,他拍八點檔《大時代》,她則為了6月開幕的三峽第1家保養品牌實體店忙得焦頭爛額,9月還得攻讀靜宜大學化妝品科所博士班。她22日透露創業艱辛歷程,當初一度因資金周轉不靈躁鬱症上身,「為錢一籌莫展的經驗,希望這輩子不要再遇到了。」

 她4年前在南投老家創立品牌開實體店,由爸媽幫忙管理,這次在三峽開店,她從當初南投店花20萬創業,現在三峽店資本額已有450萬,算是經營得有聲有色。三峽店是她拿出所有積蓄獨資,開幕前為了付研發人員、廠商約30多萬費用,她因為付不出來只好向4家銀行借貸,「那10天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簡直生不如死。」

 日營收2萬多元

 她說和吳皓昇財務獨立,他負責家裡開銷,她負責投資生意,1個月店內開銷約10多萬,慶幸現在單日營收約有2萬多,業績漸漸成長。她自嘲是校長兼撞鐘,常包貨包到凌晨,也必須跑業務,曾被婆婆媽媽嗆說:「我女兒是因為妳才買的。」也有人要求她調出和明星花露水一樣味道的香水,各種反應讓她哭笑不得。

 她因為念書又開店,生小孩和拍戲的事只能暫緩,與吳皓昇計畫3年後才生,但若有意外喜訊也欣然接受。對老公和舊愛江祖平同台拍《大時代》,文汶大器說:「都過去式了,而且他們也沒聯絡。」隨後又爆:「他三更半夜和楚宣LINE來LINE去,我也不會怎樣,他男人和女人緣都很好,1分鐘就可以和陌生人混熟,還曾經被男同志示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