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衝FinTech,一銀2專利到手

時報新聞   2018/08/18 11:13

【時報-台北電】公股銀行搶金融科技(FinTech)專利,第一銀行上半年申請3項大數據相關金融科技專利,其中有兩項已獲得新型專利,包含企業戶金流網絡建構系統及企業戶金流動能系統。

 兆豐銀行到本月14日為止,金融科技專利共申請158件,核准100件,包含新型專利97件,發明專利3件。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年公布2017年法人專利申請百大排名,兆豐銀名列32名,為銀行界第一名,專利運用範疇包含現有銀行作業系統、大數據、生物辨識、安控機制、行動平台等。

 一銀主管指出,上半年的大數據具體成效除了取得專利外,更應用大數據模型產出名單,與各單位合作的行銷活動,於個人金融方面已創造亮眼的承作量。法人金融方面,也持續開拓新戶。

 數位通路互動行銷方面,一銀也與多個單位合作在個人網路銀行、行動銀行上的廣告行銷,點擊率遠高於目前Google官方統計的金融業關鍵字廣告點擊率,引發內部很大的迴響,持續發酵更多的數位行銷方案。

 而未來一銀將持續於多方面發展大數據,一是持續開發精準行銷相關模型與落地行銷,運用精準行銷個人戶客戶分群、產品偏好模型,了解客戶理財商品的需求樣貌,透過分行理專提供客戶更符合其需求的財富管理服務。在企業客戶方面,也開發相關模型,供相關單位與分行更了解企業戶對於金融商品的需求。

 一銀也導入數據開發新應用場域,將持續拓展新合作單位以及新應用場域,由精準行銷跨入作業流程優化與風險預篩領域,進行中的專案包括不動產智能鑑價、第e數速貸房貸線上試算,以及微企e時貸等。

 一銀持續擴增數據相關平台加速運算效率,首先規劃導入「行銷活動管理平台(CM)」,以集中管理行銷活動、整合虛實通路及運用大數據資源擴大精準行銷效率,同時控管客戶接觸頻率避免過度打擾,以提升客戶體驗價值。

 另外,為發揮大數據模型效益與蒐集分行行銷結果,將續行「智慧行銷全通路平台(IMVP)」建置,以提升全員行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