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上週美國貨幣型基金大失血,里拉重貶為禍因

時報新聞   2018/08/20 17:1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土耳其里拉貨幣貶值嚇壞投資人,不過,上週債券基金資金賣超幅度較股市來得緩和,僅投資級公司債和新興市場債單週分別資金淨流出1億美元與5億美元,反而是美國貨幣型基金上週大舉失血,逾209億美元資金從貨幣型基金撤出,改寫7週以來最大資金調節金額。

摩根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新興市場國家以及企業的基本面體質仍屬健全,只是今年來新興國家受到強勢美元影響,加上美國與其他已開發國家間的成長差距走寬下,美債殖利率的上檔壓力拖累新興市場資產的吸引力與表現,也讓國際資金對新興市場資產偏好度未如去年強勁,再者,部分新興國家貨幣政策轉向收緊,加上國際間的貿易紛爭消息還未平息,皆是近期的挑戰。

美國對土耳其實施制裁,造成後者貨幣里拉(lira)崩盤,讓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面臨掌權15年來的最大經濟挑戰。里拉匯率近日稍有反彈,不過經濟學家表示,土耳其仍亟需處理經濟失衡問題,以免爆發全面危機。土耳其必須採取行動,以阻止風險蔓延至歐洲、甚至全球經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