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過關斬將,孫丞譽奪曲棍球冠軍

時報新聞   2018/09/19 07:37

【時報-台北電】台南市新化高中高三學生孫丞譽今年9月初代表台灣赴韓國參加亞洲盃滑輪錦標賽,在曲棍球項目獲得青年組團體冠軍,孫丞譽表示,未來有意往職業發展,但因台灣對曲棍球提供的資源相對不足,目前仍在思考生涯規畫。

 孫丞譽今年17歲,從就讀紅瓦厝國小3年級就開始接觸曲棍球;就讀關廟國中後繼續參加校隊,每天至少練習2到3個小時;考上新化高中後則全程參加校外曲棍球俱樂部,平日忙於課業,周末才有時間出來打球。

 孫丞譽說,他學習的直排輪曲棍球,相對冰上曲棍球減少許多肢體碰撞;他喜歡打曲棍球,是因為這項運動能帶給他刺激的感受,運動神經良好的他也常常在球隊扮演負責衝鋒陷陣得分的前鋒角色。

 今年5月,孫丞譽獲選世界盃和亞洲盃曲棍球賽事台灣代表隊選手,每個周末他都搭車遠赴南投集集參加集訓,經過數個月的密集訓練,今年9月7日孫丞譽和隊友參加韓國舉辦的亞洲盃滑輪錦標賽,在曲棍球青年組先後擊敗印度、大陸和韓國奪冠。

 孫丞譽表示,這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沒有任何單位贊助,球衣、球具和裝備全是家長自費,龐大費用對任何選手都是一筆沉重負擔,希望國家能多為選手著想,提供資源補助。

 孫丞譽說,台南市不少國中學校都有曲棍球校隊,但整個市區曲棍球場僅有3座,也只有1座符合國際賽規格,希望地方政府能多重視曲棍球這項運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