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台灣第3人等了11年!林子偉開轟,台製全壘打重返大聯盟

時報新聞   2018/09/23 09:05

【時報-台北電】前天助紅襪隊完成美聯東區3連霸、大洗香檳浴,台灣「海嘯哥」林子偉,昨對印地安人隊再接再厲,不但在平手時擊出致勝安打,9局上還揮出生涯首轟,成為繼郭泓志、胡金龍之後,第3位在大聯盟轟出全壘打的台灣人。終場紅襪以7比5勝出,單季105勝則追平隊史最高紀錄。

 郭泓志 揮出歷史第一轟

 「把球打出去之後,我希望它飛得越遠越好,後來看到是全壘打,我超興奮的!」林子偉賽後透露,老婆與朋友都傳訊息恭喜他首轟出爐。由於林子偉的小聯盟室友崔維斯也敲出全壘打,紅襪教頭柯拉賽後開心地說:「這是本季最讓人享受的比賽之一,看到崔維斯、林子偉都有好表現,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林子偉這支全壘打也是大聯盟台將的第4轟,令球迷望穿秋水!畢竟台灣球員上一次在大聯盟敲出全壘打,已經是2007年9月25日(美國日期)的胡金龍,差4天就滿11年了!

 台灣球員過去在大聯盟的3支全壘打,都出現在2007年。歷史性首轟為6月12日道奇對大都會之戰,「豪情左腕」郭泓志不但先發7局、失1分奪得勝投,2局下還與隊友攜手演出連三棒全壘打。

 胡金龍 敲唯一非陽春炮

 另外兩轟的打者都是胡金龍,2007年他在9月擴編被道奇拉上大聯盟,9月11日對教士隊敲出陽春全壘打,25日對洛磯隊再轟出兩分炮,這也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唯一的「非陽春炮」。然而直到2011年在大聯盟出賽的最後一年,胡金龍都未能再轟全壘打。形成多年來雖有王建民、陳偉殷等台灣投手在大聯盟奪得勝投,卻等不到「台製」全壘打的遺憾。

 因此林子偉這一棒替台灣打者解了將近11年的渴,而單場5打數2支安打、2分打點、跑回2分,打擊率也升至2成22。由於紅襪已於分區封王,林子偉在例行賽還會有不少表現機會,就看他能否把握,若能被選進季後賽名單,也將是台灣野手的第一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鍾亞芳、李弘斌、廖德修/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