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盧廣仲新進演員獎勝算大,李國毅挑戰高難度搏出位

時報新聞   2018/09/25 07:40

【時報-台北電】今年金鐘男主角獎項,另3位入圍者包括《麻醉風暴2》李國毅、《花甲男孩轉大人》盧廣仲及《我的男孩》張軒睿。3人各有獨特魅力,特別的是盧廣仲首次從音樂圈跨足戲劇,同時入圍新進演員獎,他從外型到演技,純樸自然,本色演出,如無意外,獲得新進演員獎的機率最大。

 盧廣仲劇中和龍劭華、蔡振南、柯叔元、謝盈萱等資深演員飆戲,演技不但沒被掩蓋,幾場哭戲也表現得很到位,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橋段莫過於他與蔡振南「一鏡到底」的對罵戲碼,操著熟練台語、自然的父子互動,成為本劇的經典片段,也讓觀眾及評審見識他在戲劇方面潛力。

 出道12年的李國毅,以《麻醉風暴2》與同部戲的黃健瑋入圍同獎項,面臨「自己人」互打局面。他從《比賽開始》、《我的自由年代》、《回家》、《麻醉2》到《1006的房客》,不斷挑戰自我,嘗試各種不同角色及類型,奮戰多年終於走進金鐘殿堂。

 《麻醉2》中,他平時是天才外科醫師,晚上搖身為饒舌歌手,他詮釋起來情感真實,恰如其分,面對這個出道以來堪稱最難飾演的角色,李國毅曾形容「記憶體快要滿出來」。除了練唱4、5首Rap,最難的是還必須背許多醫療專業術語,苦不堪言。

 25歲的張軒睿是男主角獎入圍者中年紀最小的,戲齡和作品也不算多,剛開始以偶像劇《狼王子》受矚目,後來與林心如合拍八大《我的男孩》,雖然他的演技不是最純熟的,不過有另一種特別味道,他戲裡曾出現「想哭卻又不能掉淚」的微表情,令人印象深刻,未來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