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結婚2月妻罹癌,陳家逵拚獎告別人生低谷

時報新聞   2018/09/25 07:40

【時報-台北電】劇場鬼才陳家逵是金鐘視后林依晨、六月的表演老師,今年首度以《台北歌手》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對他來說意義重大,他坦言,畢竟教了這麼多學生,如果自己的演技沒有被體制肯定,似乎有點心虛,這次入圍,好像得到了「證書」,有種終於可以交代的感覺,好像可以繼續做這件事、繼續當演員了!

 陳家逵懷才不遇多年,去年演藝事業好不容易出現轉機,卻又突然被推向人生低谷。他與交往8年、小他10歲的舞台劇演員周羿汎,去年4月剛辦婚宴,兩個月後,才31歲的老婆就罹患淋巴癌,他驚呼:「真的很糟,很可怕!過去一整年我都覺得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

 《台北歌手》演4角

 一開始他老婆只是覺得胸口不舒服、呼吸困難,就醫後竟是淋巴癌,且已壓迫到呼吸系統,必須住院治療,「她一進醫院就一個多月沒出來,連想要先凍卵都來不及。」

 當時陳家逵正在拍電影《引爆點》,每天5點多赴宜蘭拍戲,拍完戲再去醫院看老婆,接著又去電台主持節目,回家後再趕快看劇本,整個夏天他都這樣過。後來他在《台北歌手》演出文學家、色財主、小農夫及浙江商人4個角色,他邊拍戲、也主持並教課,生活緊繃。

 某天他自己開車趕戲,只差幾秒就被紅燈擋下,「我在車上大叫,持續了2、30秒,也生氣自己為何連這件小事都無法招架。但發洩完,還是乖乖去劇組報到。那時我稍微可以體會當年許不了的生活。」

 幸好今年4月老婆已做完8次化療,重返舞台,他也在努力多年後,入圍金鐘獎,夫妻倆都從谷底反轉、再見陽光。他說,老婆生病這一遭,讓他學會「事情發生了就先接受、等待」,工作觀也變得豁達,會轉念心想:「老天自有祂的安排,這個沒有給你,應該是要安排其他更好的給你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