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強颱潭美暴風圈恐覆全台,侵台關鍵看周五

時報新聞   2018/09/25 09:15

【時報-台北電】強颱潭美現中心位於琉球群島南南東方海面,今明兩天因缺乏導引氣流,將滯留原地後,周四將往西北移動後北轉,周五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現各國預測都已將潭美路徑北修,潭美將朝沖繩、日本移動機率大增,侵台機率降低,但暴風半徑仍有可能覆蓋全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各國預測都已將潭美未來的路徑北修,周四將往西北移動後北轉,往沖繩、日本方向移動,周五接近台灣,直撲台灣的機率已降低,但現距離周五還有2、3天時間,仍有很大不確定性,估計要到周五才會預測更準。另,根據日本模式,潭美暴風半徑,有部份會覆蓋台灣,美國模式則是覆蓋全台,對台影響仍大,不容小覷。

天氣風險公司預報員賴忠偉表示,潭美仍不排除侵台可能性。他說,潭美路徑難定主因,是導引氣流微弱,目前包含中央氣象局在內,各國較一致的預報是太平洋高壓可能在周五稍微西伸,其西側的北風環流將導引潭美颱風略往北逐漸移往日本沖繩後,轉東北朝日本方向移動,但未來幾天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賴忠偉說,依照中央氣象局及各國預測的路徑,潭美將在周六最接近台灣,可能移到台灣東北方海面,而台灣的北部和東北部,也將可能在暴風圈的影響邊緣。(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戴安瑋、尉遲佩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