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力成明年營運挑戰,蔡篤恭這麼說

時報新聞   2018/09/25 13:52

【時報記者林資傑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董事長蔡篤恭預期,明年DRAM產能增加有限、FLASH則增加較多,可能影響市場價格,但產出增加同步帶動封測需求,對力成而言不見得是壞事。同時,今年營運成長表現亮麗,明年如何維持成長將是營運挑戰。

力成目前在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設有生產基地,蔡篤恭表示,每個地區的廠各有任務、使命和期許,台灣偏向高階製程研發。中國大陸為全球最大市場之一,力成在中國大陸的2個廠扮演重要角色,目前西安廠營運也不錯,公司有很大期許。

力成去年投資布局日本,蔡篤恭指出,主要認為日本擁有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材料與機器設備,在日本設點可協助引進。在新加坡設立凸塊(Bumping)先進製程廠,則考量許多國際公司於當地設立亞洲營運中心,且政府積極爭取半導體業者投資,未來也是重要發展基地。

對於大客戶美光預期中美貿易戰將影響未來營運,力成西安廠是否造成影響,蔡篤恭回應,力成西安廠貢獻美光標準記憶體約3分之2產能,目前除中、美2國的其他地區還沒有多大影響,預期西安廠可扮演美光進入中國大陸的滿好途徑,其他地方則可移轉至其他廠房。

至於三星等其他業者規畫明年減產DRAM及NAND Flash,以維持市場價格,蔡篤恭預期明年DRAM產能增加有限,FLASH則增加較多,可能對市場價格會有些影響,但對力成而言不見得是壞事,因為晶圓產出多、封測需求也增加。

展望明年營運,蔡篤恭認為目前看來雖有些不確定因素,但力成在記憶體方面不會有太大問題,由於今年營運成長表現不錯,如何繼續維持成長是項智慧,也是明年的營運挑戰。同時,將各應用整合發展搶攻相關商機,也是另一挑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