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中美貿易戰影響可控,廣宇: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時報新聞   2018/09/25 15:55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新一波中美貿易戰關稅正式生效,納入連接器及連接線,鴻海(2317)集團—廣宇(2328)評估確實會有影響,但影響在可控範圍之內,廣宇發言人郭世華表示,今年上半年直接銷售美國只有5%,且客戶因應關稅提前拉貨,9月看起來還不錯,第4季雖然不明朗,但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今年也會比去年好。

 廣宇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廣宇產品為PCB、連接器及線材等,其中PCB以光電板、平板電腦及遊戲機相關產品為主,連接器及連接線則以電腦周邊相關電源線等產品為主,在鴻海集團入主夏普後,廣宇除零組件成為夏普供應商,也開始代銷群創面板與夏普的面板、光學元件等,目前自製與代銷產品佔營收比重約4:6。

 目前廣宇有大陸山東煙台、東莞虎門、江西豐城、泰國、馬來西亞檳城等五大生產基地,其中東莞虎門及馬來西亞檳城以生產連接器線及EMS為主,江西豐城及泰國廠生產連接器線,煙台以生產PCB為主,為因應中美貿易戰,廣宇正在評估是否進行產能或產品配置的調整,中長期目標是持續提高自有產品比重,改善毛利率。

 廣宇8月合併營收為26.16億元,月增9.55%,年增3.31%,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172.61億元,年成長5.24%。

 廣宇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22.58億元,營業毛利為9.9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8.13%,稅後盈餘為4.92億元,每股盈餘為0.95元。

 郭世華表示,9月看起來還不錯,雖然第4季不明朗,面板銷售較弱,但EMS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很多,往年營運高峰會落在9月或10月,今年也不例外,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今年上下半年業績可望延續往年的45:55或4: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