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搶食產業新藍海,宏達電區塊鏈手機Q4報到

時報新聞   2018/09/25 16:0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Exodus區塊鏈手機預計10月底開始預購,第四季就會出貨,搶啖這塊產業新藍海,目前區塊鏈市場僅為萌芽階段,此去中心化的概念將改變當今網際網路使用者對於「隱私」、「擁有」的認知。

宏達電區塊鏈長陳信生表示,宏達電Exodus區塊鏈手機是今年宏達電重要戰略投資之一,區塊鏈手機是一個去中心化的概念,在ARM架構內建立信任區域(trust zone),加上有其社交密碼(Social Key Recovery)機制,使用者可以透過下載特殊APP,選擇5位可信任的關係人,未來儘管區塊鏈手機遺失,也同樣可以透過5位可信任的關係人中的3位,組織其遺失手機內的資訊,對於個人隱私具有一定保障。

宏達電的區塊鏈手機Exodus,以虛擬貨幣的需求為出發,目前世界上約3000萬~3500萬的虛擬貨幣錢包,顯示出虛擬貨幣具有相當市場,但一般虛擬錢包的安全保障存在疑慮,故宏達電提供可以密碼安全保護的區塊鏈手機Exodus。

宏達電區塊鏈手機Exodus預計10月底開始預購,第四季就會出貨,陳信生表示,目前看好區塊鏈手機可以有所發揮的市場在歐美有舊金山、紐約、柏林,亞洲則有韓國、上海、新加坡、日本、北京、台灣,且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是公開談論過區塊鏈的領導人,相信其後續絕對大有可為。

所謂區塊鏈就是一個去中心化的概念,現階段只能說是全球區塊鏈的發展初期,相信隨著後續的日益成熟,將可以顛覆當今網際網路世代使用者對於「隱私」、「擁有」的認知,使用者所擁有的任何資源,有形或是無形,將不再侷限於特定軟體、平台(類似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重點就是,「每個人可以擁有他想擁有的」,或許目前聽來略顯理想化,但相信未來有機會成為科技產業的新藍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