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區塊鏈蓄勢待發,宏達電陳信生:顛覆商業模式

時報新聞   2018/09/25 16:0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將區塊鏈手機Exodus視為下一波營運反彈契機,包括鴻海(2317)、聯想等都有意跨足,宏達電區塊鏈長陳信生今就表示,在未來去中心化的區塊鏈逐漸成熟後,勢必將顛覆目前習慣的商業模式,這也絕對是一線大廠蘋果、Google等必須正視的問題。

陳信生今受訪時表示,看好目前區塊鏈手機可以有所發揮的市場在歐美有舊金山、紐約、柏林,亞洲則有韓國、上海、新加坡、日本、北京、台灣,且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是公開談論過區塊鏈的領導人,相信其後續絕對大有可為。

近期虛擬貨幣挖礦需求降低,是否會影響到區塊鏈手機的銷售狀況,陳信生則說,虛擬貨幣只是區塊鏈智慧機的一部分,其還有許多應用以及資訊的運用得背後含意,不單單只有虛擬貨幣的應用而已,宏達電方面,區塊鏈手機目前不擔憂售量的問題,主要還是先要把整個生態系做起來才是重點,

綜觀目前整個區塊鏈的生態發展,陳信生也分享其覺得相當有趣的問題,就是隨著虛擬貨幣持續發展,在以往中心化的邏輯中,造就的龍頭科技大廠類似蘋果、Google等,在未來的定位,日前蘋果似乎也正視到此區塊鏈崛起的大趨勢,將美國最大電子錢包coinbase下架,他強調,「蘋果通常都到一個量後,才會有所動作」。

陳信生進一步強調,未來等到區塊鏈正式發展後,也將顛覆傳統使用者對內容擷取的認知,在去中心化後,所有的模式都將不同,商業模式也會不同,好比當今最有價值的公司都是內容公司,未來恐怕也將有所改變。

關於宏達電區塊鏈手機Exodus售價問題,陳信生表示,以現在美國賣最好的電子錢包Ledger為例,售價分為99元、149元以及199元,所以預估區塊鏈手機的價格應該就是落在區塊鏈電子錢包加上智慧機的總和,就是一個最適當的價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