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海航賣子減負,螞蟻金服有興趣

時報新聞   2018/10/16 09:10

【時報-台北電】大陸海航集團的巨額負債遲遲難以解決,為了降低負債對公司帶來的衝擊,外傳海航昨(15)日計劃出售旗下的IT外包公司文思海輝(Pactera),而其中一家欲收購文思海輝的公司,便是大陸最大支付平台螞蟻金融服務公司(Ant Financial)。

 過去曾風靡一時的海航集團收購潮已不復以往。根據海航集團去年公布的財報顯示,海航去年總債務上升了21%,約5,982億元人民幣(下同),借貸利息達321億元,比2016年的202億元上升58.9%,創下歷年虧損新高記錄。

 為了解決高負債問題,海航在今年開始計劃出售大部分的海外資產,包括德意志銀行股權、渤海金控債券、凱撒旅遊股份等以期還債。

 據路透報導,中國海航集團正計劃出售旗下的IT外包公司文思海輝,目前他們已與螞蟻金服在內的投資者進行磋商。文思海輝成立於1995年,並為各行各業的公司提供大數據分析和其他IT服務。

 海航於2016年以6.75億美元價格,從美國百仕通(Blackstone)集團手中收購文思海輝,但隨著海航在2015年間耗資500億美元進行併購後,已負債累累。為了解決其債務,自今年1月以來,海航已出售價值超過200億美元的資產。

 兩位知情人士向路透表示,海航已與幾家潛在的投資者就出售文思海輝的問題進行接洽,其中一人也表示,海航也在考慮分拆文思海輝的金融服務業。

 此外,去年高盛集團因文思海輝未通過銀行審查,而暫停文思海輝在美國推行IPO的工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