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余秀菁帽子戲法,女足9比0踏平塔吉克

時報新聞   2018/11/07 07:34

【時報-台北電】無懼塔吉克當地低溫,中華女足6日迎來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首役,射手包欣玄上半場「梅開二度」,隊長余秀菁則在下半場7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讓中華隊以9比0痛宰東道主塔吉克,在A組旗開得勝。

 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第1輪,中華隊首戰大勝,暫與同為1勝、淨勝球9球的菲律賓並列A組第1。菲律賓6日首戰以9比0痛宰新加坡,塔吉克次役雖然慘敗,但靠首戰4比1勝蒙古,1勝1負仍居A組第3,蒙古與新加坡6日踢成2平。

 「雖然比數是9比0,但一開始很不好打,她們守的很兇,我們的持球非常不順利,容易被干擾,」中華隊教頭顏士凱表示,他在場邊一直要球員保持耐心,由中路的賴麗琴、劉千芸、許翊筠慢慢把控球權拿回來,穩住局面,才在40分鐘之後由包欣玄連下兩城,「第一場面對地主,壓力在所難免,這些都在預期之內,我們也都有準備,逐漸走向好的方向。」

 中華隊6日有4人貢獻進球,先發的包欣玄、余秀菁奠定勝局後,替補上陣的李(系秀)琴追加兩球,就連才參加U19亞青資格賽的16歲小將林欣卉,也於第78、82分鐘各下1城,在成年國家隊處女秀就梅開二度。

 中華隊下役將於台灣時間8日下午4時對陣蒙古,可望輕鬆過關。A組前2可直接晉級次輪,就連分組第3也還有機會出線,中華隊首戰展現實力,問鼎A組冠軍應該只有菲律賓能夠擋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