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被吹違規又輸球,費德勒首戰灰頭土臉

時報新聞   2018/11/13 07:37

【時報-台北電】尋求個人生涯第100冠的瑞士職業男網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英國倫敦O2體育場舉辦的ATP年終總決賽小組賽第一戰踢到鐵板,不但比賽中被主審判了一次違規,最終還以6:7(4:7)、3:6飲恨日本好手錦織圭。

 費德勒是在第一盤把球打向觀眾席而收到一次違規警告,並走去跟主審爭論,賽後他說:「主審史坦納(Damian Steiner)認為我在生氣,但當時我沒有生氣,現在我很惱火,是因為我輸球了。」

 這場比賽發生34次非受迫性失誤的費德勒補充:「我當時很納悶,所以問主審判我違規的論點是什麼?除此之外,沒有講什麼。」

 費德勒原本第一盤領先,但是在獲得盤末點的優勢下,沒有趁勢收下第一盤,反而被錦織圭逆轉戰局,第二盤也是錯過機會,費爸補充:「很不幸的我無法維持領先,成了比賽勝負關鍵。」

 錦織圭在這場比賽表現相當沉穩,總算拿下自2014年以來對費德勒的第一勝,賽後他說:「和費德勒比賽總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又是第一場比賽,很不好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