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友邦人壽獨特經營模式,打造電銷團隊

時報新聞   2018/11/13 08:34

【時報-台北電】AIA友邦人壽近年來積極培育優質的電銷團隊,主要透過商品設計上的優勢,讓電銷人員鎖定不同的目標族群,加上因應電銷產業的轉型發展,以市場獨有的大眾行銷通路幫電銷團隊爭取主動客戶名單,輔以公司內部的獎勵活動與員工福利等制度,提供電銷人員穩定的工作環境,讓現有逾300人的電銷團隊在國內保險電銷市場持續穩定成長。

 AIA友邦人壽直銷行銷業務長尹珮瑤表示,由於電銷有別於一般壽險顧問面對面銷售的方式,AIA友邦人壽電銷中心的最大特色,便是針對不同客戶族群設計出各類保障型商品,透過篩選與培訓適合該類商品的電銷人員,有效率的讓適合的商品提供給適合的客戶。

 例如針對50歲以上的樂齡族群推出的保障型商品,就由相對較為資深有經驗的電銷人員負責,他們在交談之中較能掌握對客戶體況的了解,也比較有耐心與年紀稍長的族群應對。至於意外險等商品,則多由較為年輕的電銷人員負責,且客戶名單也多為年輕族群,雙方能有較多的共同語言。

 尹珮瑤認為,電銷工作簡單來說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做久了就是專家!」目前AIA友邦人壽電銷團隊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只要曾經有業務的銷售經驗、以及3至5年的工作資歷,都能很快在該領域中找到定位。

 AIA友邦人壽針對電銷人員每日、每月、每年都有不同的獎勵活動推出。每天的激勵活動是為了活化現場的工作氣氛,針對有成交的電銷人員提供電影票等獎勵;每月則提供團隊獎金、按摩服務等;每年兩次的出國獎勵更鼓勵優秀員工協同親友一起出國,讓親人的支持能成為他們繼續下去的動力。

 尹珮瑤認為,很多電銷人員會持續留在一個公司,不被其他公司短期的財務補助制度動搖,都是因為看到公司提供的資源是否能成為他們持續下去的助力。而AIA友邦人壽最大優勢就在優質商品與名單的提供,不僅獲得電銷人員的信賴,也因此留住優秀人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