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微星啟動接班,江勝昌接總座

時報新聞   2018/11/13 08:44

【時報-台北電】板卡廠微星(2377)啟動內部接班布局轉趨積極,繼今年於股東會中推選3名中生代高階主管進入董事會後,近日再宣布派任現董事執行副總江勝昌接下總經理一職,人事案於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屆時董事長徐祥也將正式卸下身兼多年的總經理職務。

 現任微星桌上型平台事業本部總經理的江勝昌,負責的PC業務營收占了微星整體營收的超過5成,進入微星前曾任揚智科技協理,在微星歷經研發本部、桌上型PC平台產品等事業部歷練後,再接下執行副總經理,為徐祥重要左右手之一。

 年逾六旬的徐祥,兩年前即透露雖還未有退休計劃,但身兼董事長暨總經理雙職多年,體力已略難負荷繁忙業務,加上其對現正快速發展的電競產業掌握度有限,為強化公司在電競及相關業務的競爭及應變能力,同時加速集團內40多歲的中生代高階主管參與更多集團內部決策,他除陸續物色總經理人選外,今年年中亦已推選3名中生代主管進入公司董事會中。

 首度選任公司董事的包括筆電事業部的全球業務與行銷副總郭緒光、業務本部副總洪裕盛及全球多媒體業務副總廖椿鏗等三名主管,在微星的年資皆已有20年左右,更是微星近年聚焦電競營運以來,除了微星msi的電競品牌推廣,亦分別在電競筆電、主機板及顯示卡業務扮演操盤手角色。

 外界預期,近年積極縮減桌機代工業務的微星,未來在自有品牌產品投注的力道將加大外,在電競領域的品牌操作也將愈趨活潑與年輕化。

 今年以來微星抓緊虛擬貨幣掀起的挖礦潮商機,及電競本業的持穩支撐下,業績穩定向上、累計合併營收站穩在歷年同期高點表現。繼9月營收重返百億元後,微星10月再一舉衝高達117.88億元,月增11.8%、年增21.95%,更刷新歷年單月營收新高。累計其今年1到10月合併營收已提前突破千億元大關、刷新歷年來同期紀錄達1,005.64億元,年增16.17%。

 受惠高階顯示卡產品因輝達(NVIDIA)新一代RTX 20系列的上市帶來部分新品效益,同時亦加速前一代GTX 10系列顯卡之庫存去化,加上超微(AMD)針對升級的RX 570/580系列顯卡加碼促銷,帶動顯卡廠在第三季下旬起業績回溫,法人樂估微星今年營收雙位數增長目標可達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