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王笠人走過霸凌學解決之道

時報新聞   2018/11/16 08:14

【時報-台北電】新人歌手王笠人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創作專輯,新歌〈外公的口琴〉是唯一一首描寫親情的歌曲,外公在她出生前就過世,無緣見到外公一面,她好奇父母都不會樂器,她卻深愛著音樂,一問之下才知道外公生前非常愛吹口琴,因此一直覺得和外公有著無形的連結,也常夢到他。

 王笠人是家中獨生女,但父母從小就開始培養她的獨立性,3歲就把她送去離家40分鐘車程的住宿幼兒園,11歲自己前往英國念書,14歲又到澳洲求學,到了英國後,她語言嚴重不通,甚至還在學校被霸凌。

 她因為英文不好,在學校常被同學栽贓;帶來的零食也常被偷,甚至洗好的衣服被拿出來,故意丟到髒地板、洗澡洗到一半被關燈,最嚴重的一次則是把她的護照藏起來,讓她終於崩潰,「那是我唯一回家的東西,後來只能比手畫腳的找老師。」

 單曲衝上排行榜

 爸媽鼓勵她解決問題,最後她決定主動釋出善意,將已經被偷得所剩不多的零食分大家吃,還將帶來的中國結當禮物,果然再也沒被欺負。

 當時一位日本同學常對她伸出援手,帶她回家吃飯,有次對方媽媽做飯糰讓她帶回宿舍,她感動得邊吃邊哭;即使後來兩人分開,也一直保持聯絡,在機場重逢時更是激動相擁大哭,約好絕對不能放棄這段得來不易的友情。

 王笠人才發片10天,在數位和實體通路都傳出好成績,單曲衝上多個數位排行榜單,連之前已發行的〈如果我們再相遇〉都回溫,專輯更衝上亞軍,讓她開心直呼:「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粉絲的支持就是我的答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