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鐵司機員全面驗毒,1500位有2人呈陽性反應遭調職

時報新聞   2018/11/17 09:29

【時報-台北電】台鐵普悠瑪號列車上個月21日出軌翻車,傳出司機員尤振仲去年曾吸毒後,台鐵局展開全面檢驗,計有1500名受檢,台鐵局今表示,初步了解,有2人呈陽性,但2人喊冤指當天吃了感冒藥,所以台鐵局將會複檢。這2名司機員現已調整職務,待複檢檢驗通過,才會恢復職務。

台鐵局說,這次計有1500名受檢,依勞安室「尿液採驗標準作業程序」全面檢驗,目前還在檢驗中;初步了解,有2人呈陽性,台鐵局依「航醫中心檢測程序」規定,已對這2名司機員暫時調整職務,待複檢檢驗通過,才會恢復職務。

該局強調,這次全面體檢時,有10幾位在檢驗前填寫評估單時,填寫服用感冒藥,該2名檢驗呈陽性的司機員,也喊冤指吃了感冒藥,台鐵局有複檢機制,會協助所有受檢人員完成檢驗程序。

台鐵普悠瑪列車上個月21日下午,在行經宜蘭新馬站時出軌翻覆,肇事原因除機械故障還是司機員尤振仲超速釀禍,目前仍在調查外,日前更傳出司機員去年曾吸安,雖已勒戒,且未再吸安,迄出事前都未驗出毒品反應,但該局仍立刻展開全面檢驗,包括司機員、學習司機員及2線主管,共有1500名受檢。(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戴安瑋、徐秀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