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網路教戰守則一籮筐,公投案看清主文最重要

時報新聞   2018/11/17 11:23

【時報-台北電】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除選出9種地方公職人員外,另有10個經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後成案的公投案將合併投票。但是近來公投十二號案卻發生中選會竄改12號公投文字等的疑慮,造成資訊的混亂。在此,提醒民眾在投公投票之前,看清楚公投主文最重要,不要盡信別人教的。

24日投票即將登場,由於這次共有10個公投案,許多民眾霧煞煞,網路上有許多教戰守則或是小抄教導人民如何投。而中選會也表示,若沒有被誤認為公投票疑慮者可帶入,但小抄必須帶走,不得留置於圈票處或投票所內。

而中選會已將公民投票公報寄送至每一戶,公報包括提案主文與理由書,以及政府機關的意見書。但提出十二案的發起團體幸福盟發現已於10月24日發布愛家公投之行政機關意見書,中選會卻在11月2日竟重新公告經修改之行政機關意見書,引發爭議。幸福盟隨後也向監察院舉發中選會瀆職,要求監委調查糾正。

而中選會的舉動,也引發網路資訊混亂,中選會更改的是意見書,但有傳言傳出中選會竄改12號公投文字,12號公投要改投不同意票。但其實公報上主文沒變,公投票只有提案,寫不下別的。提醒民眾,看清楚公投主文最重要,不要盡信別人教的。(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整理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