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旺季發酵,健鼎、泰鼎營運看漲

時報新聞   2018/11/17 16:40

【時報-台北電】時序進入電子業傳統旺季,在各種產品拉貨強勁助攻下,PCB廠商喜訊頻傳。其中健鼎(3044)第三季單季營收和每股盈餘皆創歷史新高,優於市場預期,而泰鼎-KY(4927)表現更加亮眼,營收、獲利、每股盈餘都創下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兩家業者皆為PCB硬板大廠,不僅展現強勢的旺季水準,也針對市場上的熱門領域和應用下了不少功夫,對於兩大廠後續營運看漲非常樂觀。

 健鼎因旺季拉貨以及人民幣貶值幫助成本下降,營收147.23億元,每股盈餘為3.13元,皆創歷史新高,公司表示,受惠於非蘋手機出貨高,以及網通、伺服器、車用等領域逐漸走穩,旗下兩岸廠房皆維持滿載的水準,接單能見度也達一個月左右。

 而有鑑於手機市場逐漸飽和,許多廠商開始布局高頻高速5G通訊以及車用領域,為提升製程能力與擴充產能,健鼎今年預計資本支出約50億元,並針對仙桃廠進行擴產以及無錫廠設備製程升級,預估可增加單月60萬呎的產能。

 泰鼎受惠車用領域新單挹注,第三季營運繳出亮眼成績單,泰鼎表示,除了旺季啟動拉貨,車用領域接單也優於預期,目前公司正在為第四季全力衝刺,力拚下半年業績要優於去年同期。

 產能方面目前各廠已完成擴充,一廠單月產能最大可到26萬米平方,二廠單月最大產能有20萬米平方,稼動率也都維持在90%以上的高水準,考量12月工作天數較少,會將部分訂單提前拉到11月開始生產,此外看好車用領域的高成長性,也預計成立車用專區研發室,以投入汽車板開發,同時也有助於承接高階訂單。

 業者觀察過往業績曲線表示,PCB族群中軟板通常會跟隨消費性電子,一路旺到12月甚至是1月,但是硬板廠進入淡季的時間會稍微提前,通常在10月、11月會是高峰,之後就會略微下滑,倘若5G、車用、AI等新興產品或應用能提前釋出或開發完成,硬板廠在淡季表現將有望優於市場預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