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陸禁廢塑料進口,再生-KY吃「虧」、祭2方針

時報新聞   2018/11/20 16:1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再生-KY(1337)今(20)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受到大陸禁止廢塑料進口,再生-KY今年前三季累計每股虧損1.74元,面對產業局勢變遷,再生-KY也提出兩因應政策,包括逐步擴大收購大陸境內廢塑料源以及拓展海外穩定回收塑料供應。

再生-KY今年起受到大陸禁止廢塑料進口,導致成本墊高,再生-KY原料今年起原料改以進口為主,不僅產生大規模價差,且品質相對不穩定,在外購品質不佳下,再生-KY產生瑕疵貨品並折價出售等狀況增加,營運明顯受到衝擊,前三季累計稅後虧損達4.68億元。

再生-KY表示,面對大陸廢塑進口後,面臨原料短缺問題,已經衝擊相關塑膠回收再製產業,故逐步擴大收購大陸境內廢塑料源,加速回收機制,且符合大陸環保法規規定的大廠若可以取得穩定回收料源管道,還是有機會搶占先機,再者,再生-KY也會持續拓展海外穩定回收塑料供應,中短期持續和海外PE回收造粒廠合作以穩定料源,也會持續評估在海外設廠的可能性。

再生-KY今年營運不理想,全年恐由盈為虧,目前虧損更是逐季墊高,從首季每股虧損0.51元,第二季擴大到每股虧損0.56元,到第三季更是每股虧損0.68元,累計前三季稅後虧損達4.68億元,每股虧損1.74元。

再生-KY目前以福建廠、江蘇廠為主,合計發泡機組有48台,合計產能達69萬立方米,而在大陸禁止廢塑料進口的衝擊下,福建廠影響最鉅,目前產能利用率不到3成,也縮減了200多員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