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鈺齊:明年大陸及非大陸產能目標占比將達35%及65%

時報新聞   2018/11/20 17:2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鈺齊-KY(9802)今日舉行法說會,執行副總廖志誠指出,加速佈局非大陸區產能,2019年大陸及非大陸產能目標占比將達35%及65%。

廖志誠說,降低生產風險,公司減少對單一廠區或是地區的依賴,柬埔寨廠在學習曲線調整下,產能漸漸穩定提升,目標每年產能能持穩增長10~15%,藉此帶動非大陸廠區的產能占比。他說,目前柬埔寨廠員工人數約8,000人,但有一半的人力產能尚未成熟,新進員工的生產效率需8~9月培養,學習曲線還需要時間,目前產值的成長尚未能完全反映在營收成長。

廖志誠坦言,大陸區生產品質雖然穩定,毛利率相對是高的,但因工資逐年上漲、招工不易,外加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公司積極加速佈局非大陸區產能,希望2019年大陸及非大陸產能目標占比將達35%及65%。

中美貿易戰讓全球對景氣看法保守,廖志誠說,戶外鞋銷售受大環境景氣波動影響較小,近年公司戶外鞋比重逐年提升,前3季戶外鞋營收占比已達9成,平均單價比運動鞋還要高,預期戶外鞋市場每年需求還是會穩定成長,有利長期營運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