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三大優勢,界霖蔡上元:明年營運比今年好

時報新聞   2018/11/20 17:3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車用、工業及智慧家電帶動功率元件導線架及模組高度成長,功率元件導線架廠界霖科技(5285)持續進行擴產,預計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陸續增設12台大型精密沖床等設備生產線,大陸濟南界龍廠也將擴充異型材,界霖科技董事長蔡上元表示,功率元件導線架是10年不會被淘汰的產業,雖然有中美貿易戰,但公司客戶分散,且公司在大陸、日本、台灣及馬來西亞都有工廠,可以就近服務客戶,加上公司在模具及自製異型材具技術優勢,明年營運會比今年好,法人預估,界霖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雙位數成長。

 界霖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由蔡上元親自主持,蔡上元表示,5到10年前開始注意到紅色供應鏈崛起,因此這幾年一直努力做產品佈局,並分散客戶,目前公司客戶包括:英飛凌、Vishay、Panasonic、三菱電機、光寶科(2301)及日月光控股(3711)等,客戶相當分散,而公司早期做模具起家,亦自行開發異型材,這些技術優勢都不是大陸廠擁有的,大陸廠不會對公司有影響。

 看好車用、工業及智慧家電功率元件及IPM前景,界霖自2014年展開一系列集團營運擴增計畫,首先是海外子公司擴建計畫,包含濟南界龍2014年到2017年自製異型材設備投資與電鍍中水回收設備投資計畫、有效厚植了集團材料自給與在中國大陸產業競爭實力,公司亦在2017年6月收購日本SMM集團,購買(日本住友金屬礦業)旗下三個功率元件導線架公司股權;除在海外事業擴展,公司同步規畫台灣總部中長期發展計畫,於今年初以1.8億元向嘉威光電購置部分廠房,公司日前董事會決議,預計再投資2.1億元向嘉威光電購買全部廠房,合計共取得土地面積約3900坪、而廠房樓地板可使用總面積達6300坪,公司自今年第4季起陸續增設12台大型精密沖床等設備生產線。

 目前界霖集團共有200台大型沖壓機台,在新機台建置完成後,全集團將有217台大型沖壓機台。

 中美貿易戰衝擊持續顯現,界霖因生產據點橫跨台灣、大陸、日本與馬來西亞,足以因應客戶全球交貨需求,未來公司也將視客觀環境變化而進行全球運籌管理、調整供貨據點。

 界霖前3季稅前盈餘為3.85億元,稅後盈餘為3.14億元,每股盈餘為3.75元;界霖表示,第4季雖然有客戶庫存調整,預估今年第4季與去年同期相近。

 在車用方面,界霖經過多年努力,車用產品佔比已從2017年上半年約20%上揚至40%,公司將持續增加車用及模組產品,預估明年車用產品佔比將拉升到4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