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再爆漏洞,Google+提早收攤

時報新聞   2018/12/12 07:55

【時報-台北電】谷歌社群網站Google+繼10月被媒體披露軟體漏洞後,周一又公布新的軟體漏洞,造成5,200萬名用戶個資外洩。儘管谷歌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外洩個資遭到盜用,但為了滅火已決定將消費者版Google+關閉日期提前4個月到明年4月。

 谷歌周一表示,這次漏洞是在11月6日進行的軟體更新中產生,導致11月7至13日期間有5,200萬名用戶個資洩露給外部程式開發商,所幸漏洞出現後谷歌隨即在例行測試中發現問題,順利在一周內修補漏洞,並在事發3周內昭告大眾。

 谷歌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周二赴國會作證回答隱私相關問題,不料緊要關頭竟又爆出軟體漏洞的消息。此外,Google+個資外洩也可能觸犯歐洲新個資保護法,讓谷歌面臨最高2%全球營收的罰金威脅。

 回顧今年10月外媒批露Google+軟體漏洞造成個資外洩長達3年的消息時,已經對谷歌造成不小傷害。這段期間包括用戶全名、電子郵件信箱、生日、性別、大頭貼、居住地、職業等個資全都外露,但谷歌在今年3月才發現漏洞,且一直等到媒體披露消息才曝光。

 谷歌在當時為了滅火,已宣布消費者版Google+將在明年8月關閉。周一消息公布後,谷歌更將關閉時間提前到明年4月,並在90天內關閉Google+開發者工具。

 谷歌產品管理副總裁賽克(David Thacker)表示:「我們了解谷歌必須打造保護使用者個資的可靠產品,才能贏得使用者信任。我們將繼續發展適用所有用戶的隱私防護。」周二皮查赴國會作證,根據書面證詞,皮查指谷歌避免懷有「政治偏見」,此為該公司業務的核心原則,以避免失信於用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