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帶回南極的空氣,陳彥博:保證純淨!

時報新聞   2019/01/09 07:52

【時報-台北電】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在台灣時間12月23日凌晨5點成功抵達南極點,今天上午平安抵台,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吸引親友及粉絲熱情接機,超馬好手陳彥博也公開暢談首次擔任團隊教練的心得點滴,更展示從南極帶回來的空氣瓶,希望透過這次挑戰,傳遞橘子關懷基金會10年來最重視的冒險精神。

 首次擔任極地教練的陳彥博神情雖然疲憊,但談到平安將隊員帶回台灣,也終於鬆了一口氣,並說:「這次讓我衝擊最大的是,以前單槍匹馬慣了,可以掌握所有狀況,但這次途中波折不斷,更改路線後,隊員們負荷壓力更大,自己士氣也受影響。」

 完成南極挑戰後,陳彥博認為,如何與隊員們共進退、秉持初衷,內心不輕易受外界動搖是在挑戰過中學習到最大的一件事,他有感而發地說:「一個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很長久,特別是這次挑戰以團隊為主,所以在帶領團隊的過程中,我變化嚴格、搞笑、放輕的領導方式,還當大廚煮家鄉味給隊員吃、鼓舞隊員,一切都以團隊完成任務為優先。」

 成功征服南極點之後,陳彥博要先休息一陣子,再重新為新的極限運動冒險進行訓練,這次南極長征隊也特別帶回珍貴的南極空氣,陳彥博指著瓶子笑說:「這飛越了一萬多公里的南極空氣,保證非常純淨,就像做大夢的初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