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股結束連5漲,Q4財報定調後市

時報新聞   2019/01/13 10:02

【時報-各報要聞】美國政府關門僵局未解,加上獲利了結賣壓浮現,導致美股連5紅佳績終在11日畫下句點。不過一周來強勁漲勢,仍推升道瓊與標準普爾500指數脫離修正區。美國財報季緊接將在本周登場,外界預期打頭陣的金融業獲利表現,將對日後美股走勢定調。

 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22天,已締造美國史上最長紀錄,雖然該政治事件過去未對美股造成重大衝擊,但由於擔憂政府開門將遙遙無期的不安升高,拖累道瓊工業指數11日收低0.02%至23,995.95點;標指也微跌0.01%,收在2,596.26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跌幅較深,下滑0.2%,以6,971.28點報收。

 不過拜美股買盤逐漸回籠,仍激勵道瓊一周來上漲2.4%、標指漲2.5%、那指更勁揚3.5%。

 儘管美股11日以收黑為過去一周交易畫下句點,然而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重申將對貨幣政策抱持耐心與彈性下,令近來充斥於市場的大幅波動已漸趨緩和,另外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也有助市場氣氛轉趨樂觀。緊接美國第4季財報季即將拉開序幕,讓投資人重新將焦點聚焦到企業本身,包括上季業績表現與對今年的獲利展望等。花旗集團將率先在14日發布財報,緊接還有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與高盛等跟進。

 據IBES從Refinitiv集團取得的數據推估,鑒於美國經濟依然穩健成長,美國企業第4季獲利成長仍可來到14.7%的兩位數增長幅度,不過已較去年10月預測的20.1%增幅下滑。

 至於2019年全年,由於川普政府實行的企業減稅利多動能將削減,分析師預估獲利成長恐將僅有6.4%,低於前估的10.2%。

 BTIG股票與衍生商品分析師艾曼紐(Julian Emanuel)指出,雖然去年第4季與今年企業獲利預估已經大幅下修,但對市場並非全是負面衝擊。他解釋,一旦企業營收與獲利超出預期,反能對美股抵抗跌勢提供一大助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