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歐陸市場看俏,美(吉吉)今年營運重啟動能

時報新聞   2019/01/14 12:3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美(吉吉)(8466)去年度營收減少約2成,法人預期獲利也將呈現衰退的窘境,不過,今年度受惠歐洲及大陸市場將聯袂成長帶動,營運可望重啟動能,法人預期,今年整體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EPS可望回升至5元以上。

美(吉吉)去年受到歐洲客戶庫存調整影響,使得整體出貨量大幅減少,外加原料成本增加侵蝕毛利率,拖累整體營運表現。去年營收年減率達19.14%,法人預期,去年稅後盈餘恐將衰退4成左右。

展望今年度營運,歐洲客戶已在去年第4季開始回補庫存,可望延續至今年,法人預期,美(吉吉)今年度歐洲區營收年增率將成長15%左右。在大陸市場方面,美(吉吉)與當地地產商合作外,也將持續拓展經銷通路版圖、工程通路與異業結盟,將有利大陸區營運成長,法人預估,美(吉吉)今年度大陸區營收年增率將達50%。

另外,在原物料成本方面,國際油價去年底的回落、PVC價格走穩,對美(吉吉)成本控制有利,毛利率開始回升,若人民幣匯率持穩,對美(吉吉)今年的獲利有正面的助益。

法人指出,美(吉吉)今年營運將重啟動能,整體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EPS可望回升至5元以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