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賴正鎰:鄉林淳真及鄉林天韻最慢H1完銷

時報新聞   2019/01/14 17:1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鄉林建設(5531)107年營收年增率達49.6%,董事長賴正鎰說,鄉林去年營收比前年好太多了,主要是房地產回溫,加上肥咖條款的台商回流,國內游資增加,置產意願大增,所以大坪數的房子也比較好賣,今年Q1新推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的「鄉林天韻」兩個預售案,從目前預約熱絡情況來看,最慢在上半年就可完銷。

賴正鎰指出,鄉林目前現有的新成屋,新北投「鄉林玉川」僅剩6戶;台中鄉林美術館只有10戶;淡水紅樹林山海匯已賣出7成,去年底已完工,陸續交屋中,僅剩40多戶會持續銷售,這些新成屋今年都可望結案後,鄉林手上已經沒有其他成屋。

賴正鎰還表示,今年最新推案是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的「鄉林天韻」兩個預售案,元月還在潛銷階段,並未對外大量曝光行銷,網路曝光效果好,賞屋者的看好度也相當好,像是台中市鄉林天韻,總戶數為188戶(含店面15戶),上周看房組數就有52組,目前已經下訂預約者已經超過5成。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預約戶也已經突破6成,預計三、四月開始動工。

他說,看好房市熱度,鄉林會持續在雙北與台中,加強購地推案,另外先前有10處左右的合建與都更案,也都會順勢找好時機推出。

鄉林指出,去年73.79億元的總營收,主要來源為鄉林山海匯、鄉林玉川與大陸的青島涵碧莊園沙灘複層別墅與南京涵碧樓行館、涵碧金融中心商辦、青島涵碧樓酒店與南京涵碧樓酒店等營收。南京商辦與酒店式公寓已經銷售七成,正在陸續交屋中,將打造成為涵碧國際金融中心生活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