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鄉林兩岸推案,3年拚570億元

時報新聞   2019/01/18 08:11

【時報-台北電】鄉林建設集團(5531)董事長賴正鎰17日表示,2019年房市可望價回穩、量微增,預期會比去年更好,中國大陸鄉林涵碧樓酒店事業也進入開花結果階段,因此集團已訂出兩岸推案量目標,3年內至少有570億元;今年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占比,將首度衝上6成,躍居最大貢獻主力市場。

 賴正鎰指出,今年集團營運將祭出五大戰略,同步擴張兩岸版圖,包括:北中高三地布局,推案以26~38坪輕豪宅為主,兩岸以房產、商業與酒店三路並進,跨業經營坐月子中心和醫美事業,及酒店品牌服務輸出。

 賴正鎰表示,獲利能力最高的事業還是房地產,對於鄉林集團來說,接下來要布局的是醫美、坐月子中心,提供涵碧樓飯店更多的配套。今年最新集團新事業,除了延續去年已開始的南京坐月子中心之外,就是跨入醫美事業。

 賴正鎰表示,今年鄉林集團兩岸推案目標570億元,展望房市趨勢,房市會價回穩、量微增,預期會比去年更好,因為有總統大選,應該有較偏多的財經政策端出來。

 他認為,全台今年推案量估計應會比去年成長5%,鄉林在新的一年也會加速推案,台灣會推出逾150億元的新案。

 賴正鎰表示,去年在「鄉林山海匯」完工入帳衝刺下,營收已衝上73.79億元,年增逼近5成,突破歷年新高。

 展望2019年,法人估計,鄉林兩岸可入帳案源,台灣都是新成屋,包括「鄉林山海匯」待售約25億元,「玉川」還有6戶約4億元,「美術館」10戶約8億元。中國大陸則相對可觀,有南京、青島涵碧樓的酒店營收,及寫字樓、酒店式公寓的銷售收入,因此估計今年營收占比,中國大陸將首度超過6成。

 法人估計,鄉林今年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上看60億元,若加計台灣新成屋銷售,預期今年營收首度挑戰百億大關,有機會超越去年、登上史上最高營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