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繼宏達電Pixel團隊,Google再出手Fossil

時報新聞   2019/01/18 16:1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Google強化硬體決心又有新併購,繼在2017年斥資11億美元收購宏達電(2498)的Pixel事業群後,最新又以4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34億元)收購Fossil的智慧手錶技術,顯示其除在終端智慧機有雄心壯志外,在穿戴也是相當積極,力拚打造一完整的終端硬體生態,再結合自家在軟體的優勢,有利其稱霸全球科技產業的決心,增強其與蘋果一較高下的戰鬥力。

根據本次Google、Fossil的合作協議規定,未來Fossil旗下智慧手錶研發團隊將加入Google,且Google也會取得Fossil有關智能手錶的智慧財產,這與當初收購宏達電(2498)Pixel團隊的模式類似。

Google在2017年9月大動作收購宏達電(2498)Pixel團隊,就是要壯大自身於智慧機的實力,其也在去年正式端出首款產品Pixel 3,如今再收購Fossil,無疑就是要補足在穿戴領域的版圖,再挾自身已經在軟體的霸主地位,持續挑戰蘋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