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打不贏莎娃,衛冕者沃妹爆冷出局

時報新聞   2019/01/19 07:47

【時報-台北電】澳網女單第30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爆冷擊敗了衛冕者(第3種子)沃茲妮亞奇(Caroline Wozniacki),晉級16強。這場打得相當激烈,莎娃的雙發失誤老毛病未改,但是沃妹自己的發球更爛,莎娃最後以6-4、4-6、6-3三盤摘下勝利。

 這是莎娃近年第3次打敗世界前5的女將,她賽後表示:「這是很高的競技等級,我賽前就知道這是場硬仗。我去年沒什麼比賽,但我對此做足了準備。」沃妹的失敗也說明女網大滿貫的無常,她發球局打得一團亂,全場被莎娃逼出12個破發點(莎娃拿下5個),而莎娃只被沃妹打出5次破發而已。

 沃妹是很討厭莎娃的,特別是莎娃爆發禁賽風波之後,沃妹數次質疑WTA(女子職網)偏袒莎娃,而且莎娃曾嘲笑沃妹的好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不能原諒。好不容易等到親手教訓莎娃的機會,沃妹偏偏又打不贏,兩人上次交手是在2015年馬德里大師賽,莎娃當時仍以三盤獲勝,真是氣死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