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超級財報周,台股拚利空不跌

時報新聞   2019/01/20 10:41

【時報-各報要聞】美國超級財報周金融股打頭陣,憂喜參半卻無礙美股反彈,電子股接棒行情備受期待。法人圈表示,市場已提前反應財報數字表現不佳的預期,在中美貿易戰氛圍樂觀與美國聯準會(Fed)鴿派撐腰的激勵下,與美股連動性高的台股族群,可望上演「利空不跌」行情。

 美國金融股財報表現兩樣情,高盛、美國銀行報喜,但花旗銀行、摩根士丹利遜於預期,雖然如此,個股的股價竟全部走揚,美股道瓊指數周漲710點、2.96%收24,706點,台股雨露均霑,周漲76點、0.79%收9,836點。

 接下來的美股財報周,將由雜音頻傳的電子股接棒。台新投顧統指出,23日IBM、智霖開始,德儀、英特爾、超微、蘋果、高通、特斯拉、輝達等陸續接力演出,由於台灣相關概念股與供應鏈廠商眾多,這廂美國電子股的表現,將是影響台股近期走勢的重要因素。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近期已公告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的美國公司(換算為台灣2018年第四季),獲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然本季展望普遍不佳,預期整體獲利將季減5%~10%,一多一空下,財報公布後的走勢如何,目前股價位階高低頗為關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科技股營運動能疲弱,台積電17日法說會釋出的展望低於市場預期,但18日股價僅跌0.91%收218.5元,在此情況下,美電子股財報表現將會直接測試台股利空承受度,加上5G、邊緣運算、伺服器等長線需求佳,台股有機會走出利空不跌行情。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認為,30日公告財報的蘋果,是美國電子股中最大的利空,不過近期股價已修正交代,接續登場的個股有蠻大機率出現利空不跌,台股有望跟進,不過,投資人仍須留意指數反彈的空間不大,仍以個別表現為主。

 陳奕光分析說,蘋概股指標可成、鴻海,或可期待利空鈍化;IBM、英特爾、博通因財報可望優於預期,微星、廣達、華碩、台達電等有機會受惠。相關概念股還有緯創、英業達、神達、仁寶、川湖、信驊、喬鼎、宏碁、仁寶、和碩等,都是本周投資人可留意的標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