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接受農委會推薦,北農同意翁震炘任總經理

時報新聞   2019/01/21 15:54

【時報-台北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彭振聲今(21)日前往農委會拜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農委會推薦北農總經理由農業金融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彭振聲表示,「北市府同意這項人事安排」,他將於24日正式任命翁為總經理,但新任董事長須待2月底至3月初召開董事會,由常務董事選舉產生,目前規劃由北市議員黃向(群)接手。

彭振聲表示,因翁震炘曾任農糧署主任秘書,對北農的業務經營非常嫻熟,柯文哲市長認為此推薦是專業考量,「同意這項人事安排」,北農將於2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他會任命翁震炘擔任總經理。他說,春節將要來臨,北農蔬果供應需要好好掌握,翁擔任總經理,相信蔬果供應便能正常運作。

至於北市府推派北市議員黃向(群)擔任北農新董座,彭振聲則表示,目前沒有歧見,但要等總經理產生以後再布局董事長選舉,預計年後2月底至3月初再召開董事會,由常務董事選舉產生。

媒體詢問此任命是否代表「白綠合作」,彭振聲則笑說,沒有白綠,因為如果是黃向(群)任董事長,他也是綠色的(民進黨籍),故不是白綠合作。(新聞來源:中時 游昇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